早川

一个喜欢写be的许太太
不定时更新(或许是很久不更,或许是突然连着更好几篇)
文笔比较接地气…但还是谢谢喜欢,谢谢关注,每一条留言和私信我都会看的。

实验【你x许墨】

【小学生文笔致歉】

【ooc归我,塑造的不是特别好,可能后期会出现有微ooc的现状,已经在很努力避免ooc了,致歉】

【设定:比较像第一季许墨的那段单人主线】

【吐槽:五周年那篇限流限的离谱】

【注:此篇更多的倾向于许墨的个人写照,代入感可能不是很强,慎入,作者最后有话说,感兴趣的可以留意一下哦】


正文

—————————————————————————

“许墨?”


你摇了摇面前微微发愣的许墨。许墨很快回过神来,带着些歉意的笑了笑。


“怎么了,是不是最近太忙了”

“抱歉,很累的话就去休息吧,今天不用勉强的”


许墨揉了揉太阳穴,摇着头,选了最近上映的电影,是你喜欢的类型


“不用道歉,我们…已经很久没有在一起看电影了,而且刚刚只是在想一些事情”

“今天很冷,要喝杯热可可吗”


许墨很快调整好了状态,你提出想加份棉花糖。很快,许墨端来两杯冒着热气的热可可,其中一杯上面浮着几颗雪白的棉花糖,旁边还放着之前一起做的饼干。


你趁许墨去泡热可可的时间,去把仅剩不多的零食都拿了过来。许墨放下热可可和饼干后,看着沙发上的零食忍不住笑了,轻轻刮了一下你的鼻梁。


“小贪吃鬼,记得刷牙”


短暂的广告后,电影开始了,你找了一个舒服的姿势窝在许墨的怀里,许墨双手环抱住你。似乎在没有暖气的南方,两个人的初冬也不会特别寒冷。


电影放到了中旬,你看着电影里两个分道扬镳的恋人,有些遗憾的看向许墨


“许墨,你说,他们还会再相遇吗”


“我认为会的,如果仍然牵挂着对方,命运一定会让他们再次相遇”


许墨看着窝在怀里的你,轻轻吻了吻你的额头


“就像我们一样”


快到电影尾声的时候,你已经熟睡在许墨怀里了,因为穿的是法兰绒制的睡裙,双脚露在外面有些冷,便窝在了许墨的双腿间。


许墨有些不忍心喊醒你,轻轻叹了口气,抱着你去洗手台刷牙。


有些凉的水被灌进嘴里,你有些醒了,迷迷糊糊的听到耳边有人轻声让你将嘴里的水吐出来,你照做了,吐出漱口水后,嘴里弥漫着淡淡的薄荷味。


许墨将你擦拭好脸,贴心的帮你涂好了面霜,横抱着你走向卧室。


你刚躺上床,想到了什么,下意识的坐了起来,许墨似乎被你吓了一跳。


“怎么了”


“许墨…我没刷牙呢”


你迷迷糊糊的想要下床去洗手台,许墨被你这一举动逗笑了。


“刚刚已经刷过了,乖,地凉,去床上”


你又被许墨抱回床上,许墨刚准备帮你盖好被子去整理客厅,却被你一把拉住。


“别走…”


“好,不走”


许墨半躺在你身边,轻拍着你的背,哄你睡觉。看你熟睡后,才安心躺下。


再次醒来,是在办公室。许墨揉了揉有些胀痛的太阳穴,喝了几口杯中冰凉的水,让自己清醒过来。


许墨办公室的地上散落着三三俩俩打满了各种普通人看不懂的公式的草稿纸。桌上的报告也乱成一团,整个办公室唯一还算整洁的地方,是窗边的桌台,上面放着一盆被照顾的很好的栀子花,是去年你送给许墨的。


许墨调整好座椅,打开手边的笔记本,快速的记着些什么


第十六次

苏醒时间相比上一次晚了30分钟。梦境.


许墨迟疑了一下,划掉了这两个字


第十六次

苏醒时间相比上一次晚了30分钟。梦境.幻境与现实无差,难以分辨。除外的时间中不断出现幻象,药物可控性较强。


许墨停下笔,抬头看见你正站在桌对面,看着笔记上的内容。你看笔停下后,抬头望向许墨,微微笑着。


“来了吗”


许墨似乎已经习惯了你的突然出现。


“今天,我梦到了去年我们窝在一起看电影那天,还记得吗”


许墨边说着边开始整理桌上的报告,似乎和你聊天的这段时间是他每天最放松的一部分


“你睡着后,窗外开始飘雪了,我记得,应该是那年的初雪。”

“不知道你会不会怪我没有喊醒你,导致你差点错过了初雪”

“幸好,雪一直下到了早上”

“我现在还记得某个小朋友,穿着睡裙就拉着我去阳台上看雪的样子”


整理好报告后,许墨抬头看着一言不发的你,自嘲的扯了扯嘴角。


是啊,幻象怎么会回应呢,不过是自己的一厢情愿罢了。


许墨找到放在书柜旁的药罐,倒出了几粒淡蓝色的药片,毫不迟疑的吞了下去。许墨再次转向你时,你似乎有些担心的看着许墨手里的药。


过了一会儿,许墨确定已经在视线里找不到你后,捂着心脏的左手更加用力,似乎十分痛苦,许墨瘫坐在地上。他皱着眉头,尽管知道那不是真正的你,但是现在这样狼狈的样子还是不希望让你看到。


“还没有适应副作用吗,还是…”


许墨顿了顿,忍着疼痛,拿起手机,拨打了一个电话。


“我还能活几年”


“什么”


对面突然被这么一问有些不明所以,但许墨没有耐心等他慢慢理解自己的话


“如果长期吃药的话,我还剩几年”


“…”


对面沉默了好一会,才开口


“压制的药物起效果吗”


“嗯,但相应的药物控制时间越来越短,相反,副作用…”


对面打断了许墨的说话,让许墨有些不悦


“许教授,我们提前告知过,这款药还在开发期,副作用是不可估量的”


“我知道”


“它甚至会缩短寿命…许教授,停下吧”


许墨沉默了许久


“许教授,这方面你比我们更了解,这款药只能激发脑部所储存的回忆,并不能…让人死而复生…”


许墨只是淡淡回应后,便挂断了电话。


许墨心中的压抑了许久的情绪终于爆发了,疯了一般的将桌上的笔记本和报告扔到地上,却无意间将杯子碰倒在地。杯中的水顺着碎片向外流淌出来,浸湿了地上的报告。许墨看着破碎的杯子,撑在桌子上缓住了自己失控的情绪。


许墨蹲在地上,一点点的拼凑被打碎的杯子,这个杯子是去年你和他一起买的,另一个相应的杯子,被很好的储存在了家里的柜子里,尽管已经没有被使用的痕迹了。


许墨知道,杯子已经拼不回去了,但感觉自己总想挽留住些什么,或许是杯子,或许是回忆,又或许是你。


许墨脑海中浮现出那天你被子弹贯穿的那一刻,你倒在许墨怀里,等待着救护车,你努力与他十指相扣,这是你们最喜欢的表达方式,十指相扣总能给彼此带来一种安全感。许墨从未如此惊慌失措过,你也从来没有见过这样的许墨,在你眼里,许墨似乎一直都很冷静,尽管在欲望的驱使下,也很少失控过。


你被送上救护车的那一刻,仍然牵着许墨的手,你用最后的力气诉说着爱意,你知道,如果闭上眼睛,可能就再也醒不过来了。


“许墨,下辈子,娶我,好吗”


许墨坐在手术室门口,失神的看着盒中未送出的戒指。是你喜欢了很久的那款,你生日那天开玩笑的说,“谁送我这枚钻戒,我就嫁给谁!”。许墨当时只是笑了笑,却记在了心中。跨年那天,趁你还没醒来的早晨,许墨去取了这枚预定了许久的钻戒。一切都安排好了,当许墨准备将你引进最后的惊喜时,却没想到出现了这样的事情。


那天,许墨发现你手凉的厉害,奶茶处人很多,便让你在喷泉旁等他,许墨在排队等奶茶时,看到一些人慌乱的跑着,许墨发觉可能出事了。便急忙赶到你身边去,但还是晚了。你被抓去当作人质挟持着,你很害怕,许墨试图安抚挟持者的情绪。等挟持者情绪慢慢稳定下来后,放开了你,你匆忙的逃离,向许墨奔去,但是挟持者还是向你开了枪,子弹穿过你的胸膛,你感受到了巨大的穿透力,鲜血开始不断涌出,浸透了毛衣,你失去了力气,剧烈的疼痛感开始弥漫开来。许墨惊恐的看着你倒了下去,挟持者被警方控制后,还在嘲笑着你们的无能。


许墨看着被带走的挟持者,第一次产生了想要杀人的冲动,但很快被你拽回了理智


“别走…我不想直到最后还是我一个人…”


你艰难的吐出了这句话。


“我好痛,许墨”


“我在,没事的,没事”


许墨已经不知道是在安慰你还是安抚自己失控的情绪


“我好困啊,许墨,明天我们在家睡个懒觉吧”


你强忍出一个淡淡的笑容,安抚着面前的许墨。


“好…”


许墨的泪水滴在了你的脸庞上,这是你第一次看见许墨哭,你艰难的擦去许墨的泪水。


“许大教授怎么还哭鼻子呢”


“…”


那天许墨听着医生宣告着你的死亡,脑海里却是你笑着畅谈未来的样子。


许墨曾想过,不过是回到了过去的样子,但是看到和你曾经一起生活过的一切,又失控般的想要找回你。


不久后,许墨秘密参与了国外的研究,许墨知道,在未来,他会随着时间的推移慢慢淡忘你的样貌,你的声音,你的一切,就像他的父母一样。这也是唯一能再次与你相见的办法。


代价是,生命。




——————————分界线———————————

作者:这篇时间线可能后期穿插的有点乱,因为想很好的交代背景因素,但是因为不是小说,所以一切还是按照简洁为主(似乎并不简洁的说)


写到后期脑子已经有点浆糊了,而且有点麻木了,可能ooc自己都看不出来了(自己在不断翻看的时候,会觉得可能有点ooc,但另一方面又觉得很符合失去挚爱后的疯狂人设,所以自己一直在自我怀疑当中),但写完后经常在想,许墨应该是理性到极致的人。将许墨塑造成为了挚爱付出一切的人设,会不会有些ooc了。虽然已经在努力贴合许墨人设了,但还是提前给各位夫人道歉


感觉总是在写阴阳两隔的类型…下次会努力创新的(努力刀夫人们的)。真是前脚写了糖(五周年那篇),后脚就回归了本性…


抱歉,废话比较多。留下的每一条留言我都会看的,谢谢喜欢




评论(1)

热度(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